衍射

危险空气

磊昊 校园au 


吴磊上高中之前对邻居兼学长的刘昊然说:大哥,我明天就要去学校了,别让别人知道咱俩认识,行不?刘昊然点头称是,拍肚皮说:放心,咱们十五年来一句话都没说过,一个屁都没放过。我就是磊磊身边的一团空气。吴磊拍他的肩膀说:倒也不至于,你这么说我反而觉得瘆得慌,鸡皮疙瘩起了一身。刘昊然听后反而露出了一些快乐的笑容。



吴磊去了学校,刘昊然马上从高二级部冲锋过来看他,在门口一连叠声地叫:“吴磊,有人找你。”


吴磊无奈地从教室门口探头:“大哥,说好的空气呢?你誓言的效果时长只有走到学校这十分钟吗?”


刘昊然振振有词地说:“你想过吗,人离了空气能活吗?”


吴磊说行吧你有理大哥,能不能放我回去上课。



后来吴磊去军训,军训完了,在操场上和一帮同学踢球,刘昊然雄赳赳气昂昂来操场视察,振臂大呼:“我来给吴磊送水的!”

满场陷入短暂的寂静,都等着他的下一步操作。


结果刘昊然又拍脑门说:“啊!怎么回事!水忘小卖部了!”便顺理成章要当场把手里喝剩下的半瓶水塞给吴磊。吴磊犹豫了一下,这时候旁边踢球的兄弟继续陷入了激烈的争夺,其中一位以马拉多纳附身一般的一脚抽射,球便大力撞飞了正沿着抛物线从刘昊然手里飞向吴磊手里的农夫山泉。


水漫金山。



刘昊然:“……”


吴磊却镇定自若,小跑几步,抬脚一踢,空水瓶弧线优美,正进可回收垃圾桶。


短暂的沉默后,马拉多纳学长见状大喜,执意要请吴磊加入校足球队,刘昊然勃然大怒,说吴磊是我们辩论队500年前就预定好的,于是开始和马拉多纳对吴磊的左右胳膊进行撕扯。


当然马拉多纳嘴上肯定说不过辩论队的刘昊然,刘昊然腿上也肯定踢不过足球队的马拉多纳学长,两人以吴磊为轴心,开始远距离转起太极。


吴磊表示他饿了,胳膊一甩,他要去食堂。留下刘昊然和马拉多纳继续在操场上旋转。


后来吴磊还是拗不过刘昊然进了辩论队,刘昊然逢人就夸吴磊:“这学弟,你们就等着见识有多牛逼吧!”


常年被刘昊然牌大喇叭广播的路人就说:“谁不认识这是吴磊,高一二班,天才,帅哥,好弟弟,好兄弟,你三生三世的邻居,从十五年前就穿一条裤子,你从小帮他踩死的蟑螂可以绕二环一圈,打死的蚊子可以绕三环一圈,还要说几百遍。”


刘昊然激动地表示你记性很好嘛,除了把我说得像个电蚊拍。我还有许多别的丰功伟绩呢??



刘昊然在队里常年一辩,他作为队长让吴磊顶四辩。吴磊不负众望,狠抓漏洞,总结陈述,升华思想,金句迭出。刘昊然带领队友们杀得本区几个学校片甲不留。


刘昊然对着队友们狠狠鼓掌:这牛逼,看了没,这牛逼。


吴磊打了几次辩论,果断决定从此在活动室蒸发,去学奥赛了,因为他想到学奥赛不用和任何人组队。他和学长学姐们婉言道别,说自己想把精力放到学习上,不想再搞社团了。


刘昊然在他走的时候说:“社团不参加了,但是我们辩论队还是你永远的港湾嘛对不对!”


吴磊一边做数学一边听耳机,耳机里是刘昊然辩论队后续一些比赛的音频。刘昊然面对友校的质问慷慨陈词,不动如山,一如既往地发挥稳定,带领本校势如破竹。


中场休息的时候,他听见耳机里的刘昊然小声嘟囔:“他怎么就去学奥赛了呢?明明他这么合适。可惜,可惜,可惜。”


吴磊手无意识地一使劲,画辅助线的铅笔断了。



高考之前,吴磊打开手机最后刷了一把朋友圈,高一级已毕业的刘昊然在朋友圈跟风随手开了个提问箱玩。刘昊然人缘不错,陆陆续续答了几个。前面很多还是问他:你吃了吗喜不喜欢蹦极作业抄完了吗借我抄抄你熬的夜都是想我的液一天抠几回脚头围是不是比脸盆大持不持久平时看什么片儿这种无关痛痒的问题,到后来有人问他:你到底是和三班的王美丽好??还是和七班的陈漂亮好???还是和五班的胡可爱好????语气明显逐渐变得有些歇斯底里。


刘昊然就回复说:扯淡,我和二班的吴磊好啊。吴磊肯定和我上一个大学。


有人继续问他:什么时候开始看上吴磊的。


刘昊然说:嘻嘻,我和磊磊从生下来就穿一条裤子,反正肯定比你想得久远多了。



吴磊笑了笑,关闭了朋友圈。他太懂刘昊然了,最后那有来有回的歇斯底里问题其实是刘昊然自己佯装出来的自问自答。到底想给他看什么呢。什么意思他不明白吗。


最后吴磊高考发挥有点失常,真的去了刘昊然的大学。高中毕业那天,他最后一次坐在母校的天台上发呆,突然感觉到后背有双温和的手在摸他的后背,还有点用力。他本能地像三年前那样浑身起来了一些鸡皮疙瘩……他本能地觉出后面那人和手上温度不一样的动作的冰冷,他本能地觉出来一种要把他推进深渊的欲望的炽烈,他本能地想要转身——


后面那人笑着说:“别动呀,磊磊,多危险呀。”


和他手机里无数个音频,一模一样的声音。

评论(4)

热度(22)